​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12-08 点击数:10

通讯员:高英睿 张静 责任编辑:马欣荣

12月7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于大红炉众创空间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教务处副处长牛学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萍、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钦泉等领导,部分企业评委参加。




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前十强和就业赛道前十强答辩两个环节,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现场展示、当场打分”的方式,成长赛道前十强答辩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展示,汇报时间限时8分钟。就业赛道选手自我展示时间限时7分钟。选手们以PPT形式介绍自己的性格兴趣、专业能力、职业目标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展现了个人风采。在专家提问和企业点评环节,专家和企业评委都提出很多专业问题,面对一些关键问题,选手表现得淡定从容,沉着冷静,对于问题有迅速而明智的回应,并虚心接受建议和指导。整个比赛过程如火如荼,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当代青年人的职业新人形象。

在企业评委总结发言环节,评委们表示选手们表现优秀,展现了对职业规划的清晰目标,但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期待他们未来更出色。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每个赛道二等奖5个、一等奖3个和特等奖2个。企业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项,为此次大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大赛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表达能力的平台,也有助于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通过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大学生可以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对于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实现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的科学性和细致性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大赛有助于推动人才供需的有效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at365(中国)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