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之舞:生命的心理画卷”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12-12 点击数:10

通讯员:颜赫 张仲轩 责任编辑:马欣荣

12月10日晚,bat365在线平台于三号报告厅举办“心境之舞:生命的心理画卷”心理剧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倩、学院辅导员王琳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国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谢婕、刘惠担任评委,全校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比赛围绕大学生活中同学们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的主题,通过校园心理剧的方式给出同学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作品主题包括如何面对原生家庭创伤、对未来的生涯规划等。


《与自己和解》主题突出,人物鲜活,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位同学难于正视高考失利、院校普通的自己,消极对待自己的未来,最终在同学朋友的帮助下,重新审视世界和自己,找到了自己的意义,转变了心态;《转弯》选材新颖,真情流露讲述了一位大家公认的好学生,遭受到学习上的挫折,于是想借考试作弊,继续维持好学生的假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最终使错误观念发生了角色转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主人公的心理困扰与勇敢蜕变;除此之外,其他剧目也运用了独特的演绎方法,通过旁白、独白、角色扮演等舞台技术诠释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并给出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积极方法。


最后,经大赛评委评审,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心理中心《难忘今宵》获得了决赛第一名,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假面》、法学院《与自己和解》、bat365在线平台《草履虫的裂变》获二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回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转弯》、生命与医药学院《被束缚的玫瑰花》、管理学院《爱者之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用爱为母亲买单》、法学院《焦虑树洞》获三等奖,并由学院领导及辅导员颁奖。


此次比赛的举行,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用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场景反映出大学生的真实生活面貌,让同学们在观看或演绎心理剧的过程中有所反思与感悟,引导当代学生更加热爱生活,提高自我认知,学会悦纳自我,让心启航。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at365(中国)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