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活动

作者:教学办 更新时间:2023-12-14 点击数:92

为巩固新入职教师实施“三段一线”培训以来的成果,提高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和教学水平,促使他们尽快胜任高校教学工作、站稳讲台,12月12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


2023年入职的单朴芳、韩鑫红两位老师青年博士参加此次试讲考核。学院成立了评审小组,成员由院领导、校院教学督导、新入职青年教师导师、系主任等老师组成,活动由孙福振副院长主持。两位老师进行了10分钟的现场试讲,试讲内容从助课课程章节中选取,全程脱稿、板书、不用PPT。

参加考核的教师在赛前精心准备,从教学方法使用、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语言教态的呈现等方面,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自信从容的教学风姿。试讲结束,评委老师对新入职教师的授课、板书情况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并从教学创新改革、课程思政、科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更高、更远的要求。

试讲考核是我院一直坚持的一项锻炼新入职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院新入职教师提供了自我展示的机会,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的平台,是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一种有效途径。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at365(中国)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