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推进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12-18 点击数:10

通讯员:贾凌  责任编辑:马欣荣

12月14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于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推进会。此次会议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的申报要求和技巧,增强申报书的撰写能力。会议由博士生导师李彩虹主持,申报2024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的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彩虹首先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的背景、目标和申报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强调,申报书的撰写是基金申请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一份优秀的申报书能够充分体现研究者的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实力,进而增加成功申请的几率。随后,李彩虹以两份优秀的申报书为案例,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详细剖析了申报书的各个组成部分,包括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特色与创新之处等。她指出,一定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突出创新点和实际应用价值。

在交流环节,李彩虹就与会青年教师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今后,我院将继续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继续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培训和指导工作,为学院的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学院也鼓励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积极申请各类科研项目,为推动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at365(中国)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