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召开“一家亲”学生座谈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12-20 点击数:10

通讯员:蒋育忻 李嘉倩 责任编辑:马欣荣

12月21日,bat365在线平台在9号教学楼211召开“一家亲”学生座谈会。bat365在线平台党委书记田兆富、副书记钟丽霞参加座谈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蒋育忻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大家纷纷表示,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互相离不开。一部中国历史,就是一部民族团结、融合发展、共荣共存的历史。在中国,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通过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不断提升思想道德觉悟,认真学习,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田兆富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党政军民学劲往一处使,东西南北中拧成一股绳,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做好民族工作的使命任务。二要做感恩教育的践行者,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我要努力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点燃爱党爱国热情,激发内生动力。三要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唱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曲”。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bat365(中国)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学院公众号